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中国 > 消费安全

内蒙古科右前旗

网购农资 不怠农时

2020年02月18日 09:46: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张枨 时秀霞

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额尔格图镇北安嘎查,农民李财正开着拖拉机在田地里灭茬,为春播生产做准备。家里的种子化肥等春播物资早已通过微信群与商家签下了订单,等待送货上门。

“镇政府通知要错时备耕,大家生产时相距必须达到一米以上。”李财介绍,他今年承包了100多亩耕地,打算大干一场。

而在大石寨镇宝仓农资经销处,经理于春泽也早早就备下了农民所需种子化肥,他还积极联系上游供应商,继续采购农资。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村民备耕所需物资更多靠网购。“今年我在网上从于春泽那里订了5000元的种子化肥,需要时马上就送到家。”村民孙学军很喜欢这种新方式。据于春泽介绍,按目前订购情况,保守估计化肥销量能超过1000吨,种子达2万多袋。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科右前旗全力做好春耕农资储备调度,截至目前,已储备化肥6万吨,农药501吨,春播种子740多万斤,储备物资能满足即将开展的春耕生产需求。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8日 07 版)

责任编辑:陈彦萍
  • 化肥;种子;农资;生产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