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中国 > 校园安全

复旦AI诊断技术加入战“疫”

2020年02月27日 09:38: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吕艾雨 李沁园 王烨捷

记者日前从复旦大学获悉,由复旦科研团队攻关的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技术,可以帮助临床进行更高效诊断。该团队目前取得的应用数据显示,该技术对新冠肺炎类型诊断的假阴性在7%左右(核酸检测假阴性为30%-50%)。2月21日,该辅助诊断设备系统已进入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进行联试联调。

1月29日,由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牵头,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和大数据研究院联合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放射科,正式启动2019-nCoV肺炎影像学AI智能辅助诊断相关研究工作,旨在通过AI智能算法,实现2019-nCoV肺炎与其他病毒性肺炎、细菌性肺炎的影像分类识别及病灶检测,帮助临床进行更高效诊断。

“影像科医生诊断一个病例要看400层左右的影像,加上前后对比,最快也需要5-10分钟,而AI智能算法只需要几秒钟。”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薛向阳介绍,AI智能算法在秒级时间内能帮助医生预发现病灶发生区域,从而大幅度缩短医生的读片时间,提高诊治效率。

责任编辑:陈彦萍
  • 诊断;肺炎;临床;复旦;AI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