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中国 > 专题

长三角战“疫”朋友圈助力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27日 09:38: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顾成琪 李超

日前,江苏太仓市与上海嘉定区签订《嘉太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保障城市运行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两地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通勤证机制,针对工作在嘉定、居住在太仓和工作在太仓、居住在嘉定的企业职工,由两地企业在仔细核对上述人员信息和健康状态的基础上,形成员工“白名单”,将其与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诺书,一并报企业所在地政府(管委会),由两地政府核查比对后下发《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工作通勤证》。

“有这样一张通行证真是太好了,大大方便了我们!”江苏三樱包装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刘磊拿着手中的“工作通行证”说。他住在嘉定区,白天要到一河之隔的太仓市浏河镇工作。

据了解,随着物流和企业生产有序恢复,人口流动量的逐步增加,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长三角地区迅速组成战“疫”朋友圈,多地建立起联防联控机制。

记者了解到,沪苏、苏浙省界两边工作人员展开合作,共设卡口,并肩作战。浙江嘉兴嘉善西塘的钟葫村是浙江省唯一地处苏浙沪两省一市交界的村子,如今,村庄最北部一条1公里村道的两侧都设置了卡口。“往东是上海青浦,往西是江苏吴江。”钟葫村党总支书记王建强每天一早都要去卡口查看情况,不时在微信群里发信息通报。此前,这个微信群是为了解决三地跨省联动治水而建立的,如今成了防疫信息沟通群,群成员包括苏浙沪18个村的村书记等30名干部。

2月15日,上海市交通委指导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了上海市“长三角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一体化货运车辆通行证”,符合条件、申领成功的货车,可在长三角“一证通行”,返回上海后,也无需再隔离14天。目前,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这些举措切实解决了百姓跨省通勤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再添助力。

责任编辑:陈彦萍
  • 疫情;企业;工作;信息;人员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