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中国

虎门大桥水域恢复通航 通车时间待定

2020年05月08日 11:05:32 来源:龙跃梅 作者:

记者5月7日了解到,广东海事局经报请上级部门核准,于5月7日16时30分开始,虎门大桥通航水域恢复通航。

截至记者发稿,检测人员在虎门大桥现场加紧检测,专家正在会商,具体大桥通车时间待定。

据了解,为强化现场水上交通组织和应急保障,广东海事局安排广州海事局和东莞海事局10艘海巡船在虎门大桥上下游加强现场水上交通组织,安排2艘拖轮在虎门大桥上下游应急值守,在虎门大桥上下游预留4个应急锚地,强化应急保障。在确保通航安全的前提下,根据船舶通航密度,合理控制航行船舶之间的距离,分批次安排船舶有序通行,严防发生次生事故。

自5月5日19时实施封航以来,广东海事局共出动海巡船艇71艘次,海事执法人员210人次。交通组织船舶1574艘次,大型船舶锚泊37艘次,播发航行警告信息2830条。虎门大桥上游(至黄埔大桥)到下游(南沙)目前航道正常,船舶秩序良好,未出现水上交通事故。

7日上午9时左右,监控画面显示,虎门大桥仍可以看到上下晃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晃动相比此前的晃动已经轻微很多。

对于晃动的原因,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教授级高工、著名桥梁专家吴明远表示,由于虎门大桥自身重量较大以及桥梁本身阻力较小的原因,虎门大桥需要有足够的时间平息本次涡振,所以出现了后面的“余震”现象。

据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需要监测数据,加上专家研判,最终决定大桥能否恢复通行。目前专家还在会商,大桥具体通车时间待定。

虎门大桥桥梁专业人员表示,目前虎门大桥桥梁主体结构未受损,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月6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前往现场调研检查大桥突发情况应对处置工作,协调解决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科学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保障大桥安全运营,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李希强调。

据了解,广东坚持全省一盘棋,举一反三,对全省道路、桥梁等交通基础设施开展安全检查,对跨海、跨江、跨大峡谷等特大桥和使用时间长、高负荷运转的交通基础设施要重点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做到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大桥;虎门;广东;交通;船舶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