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中国 > 专题

国家防总山东省防指联合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0年06月04日 11:04: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薄晨棣

记者今天从应急管理部获悉,6月3日,国家防总联合山东省防指在枣庄市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出席。

本次演练以淮河沂沭泗流域性大洪水为背景,拉动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防汛抢险专业队伍、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专业力量、社会救援及企业力量、航空应急救援力量、民兵及志愿者队伍等演练队伍,先后开展了桌面推演和抢筑子堰、大型机械堵复决口、群众转移和卫生防疫、水域搜救与医疗救护、水陆两栖车应急运输、直升机吊运工程机械等12个演练科目。整个演练突出实战实训、综合协调、机制磨合,全面检验了防汛指挥机构统筹协调、各方应急救援力量密切协作的联调联战指挥体系和协同能力,为今后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工作提供了借鉴。

周学文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成果,要求参演各方进一步查找各个环节暴露出的问题,继续完善提升。他强调,汛期已至,各级防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清醒把握今年汛期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防洪工程体系仍有短板弱项的严峻形势,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紧紧围绕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重大风险,从防汛责任制落实、工作机制优化、预案修订完善、物资队伍准备等环节进一步夯实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基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和淮河防总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演练。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应急;防汛;演练;队伍;救援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