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中国 > 平安城市

湖北远安遭暴雨突袭 民警转移群众186人

2020年06月28日 15: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民警在洪水中抢救搁浅车辆 李开明 摄

中新网宜昌6月28日电 (李开明 张欢)湖北省远安县27日突遭暴雨袭击,强降水造成鸣凤城区内涝,出行受阻,城郊农田被淹。紧急时刻,远安200多名民辅警迅速进行抗洪抢险,抢救物资,转移群众。

当天,远安县出现大范围持续强降水过程,最大降水量达252.6毫米。因强降水,鸣凤城区航天路北段公路积水瞬间超过80多公分,鸣凤派出所副所长赵晓东带领4名民警冒雨坚守,提醒过往群众和司机朋友绕道而行。

中午1时许,70岁的菜农张大爷在县城卖菜回家,被洪水阻隔,民警杨浩东接过张大爷的菜篮子和没有卖完的蔬菜,和副所长赵晓东一起,搀扶张大爷安全淌过了100米远的洪水路程,将老人安全送进家门。

民警在塌方路段设置警戒带 李开明 摄

随着洪水漫涨,民警调来施工车辆将城内阻隔泄洪的一堵围墙推倒,减轻了洪水对公路和60多户民宅的威胁。期间,民警一直坚守在鸣凤镇南门村一处积水路段,冒雨转移老人和小孩9人,转移车辆8台。

强降雨还导致远安县与外界连接的公路主干线快舟大道公路护坡出现多处坍塌,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花林寺派出所民警紧急处置,设置6处观测点和执勤点,指挥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并联系公路部门积极抢修。

据统计,当天远安县公安局200多名民辅警临时组成50多个排险救援小分队,在暴雨和洪水中连续奋战14个小时,共抢救车辆200余台,转移群众186人,劝导2600多人。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民警;洪水;远安县;公路;车辆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