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中国 > 专题

大连累计出动医护人员17959人 完成核酸采样352.6万份

2020年07月29日 12: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毅 摄

中新网大连7月29日电(记者 杨毅)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前大连市正在开展大规模人群筛查工作,每日核酸采样量快速攀升。截至7月28日24时,全市已累计出动医护人员17959人,累计设置采样点2698个,累计完成采样352.6万份。

本月26日,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大连官方宣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并力争在4天内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赵连介绍,大连按照“市级统筹、突出重点、分批实施、安全有序”原则,分层级逐渐加大人群核酸检测范围。首先完成高风险地区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中风险地区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等有确诊病例发生核心区的居民、企事业单位,进行全员“一对一”单独检测。

图为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 杨毅 摄

其次对全市海产品加工企业和海产品市场的从业人员及对轻轨沿线的西岗区、甘井子区、金普新区的居民、企事业单位全面进行核酸检测。最后对社会层面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排查曾经的有疫情小区、老旧小区以及人口密集小区居民,分批检测,充分利用核酸检测判断疫情走向,做到本底清、数据明,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另据通报,7月28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确诊病例8人,均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52例,所有确诊患者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此外,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人,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4例。(完)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检测;核酸;大连;疫情;大连市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