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中国 > 平安城市

湖北高院发布高空抛物坠物典型案例

2020年09月07日 14:28:55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程勇 蔡蕾 通讯员 宋淼军 柯洲)近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20年度高空抛物、坠物十个典型案例。

近年来,高空抛物、坠物事件时有发生。湖北各级法院充分发挥司法审判的惩罚、规范和预防功能,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在司法审判中,湖北各级法院注重发挥司法建议作用,对在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中发现行政机关、基层组织、物业服务企业等有关单位存在的工作疏漏、隐患风险等问题,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如本次发布的秦某与冯某等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中,冯某、翁某某家阳台玻璃护栏破碎坠落,造成秦某停放在小区安全出口处的车辆受损,安全出口为小区消防通道,并非小区规定的停车区域,武汉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违反规定允许业主在该处停放车辆,人民法院依法划分高空坠物引起损失的责任分担,并对该物业公司发出司法建议,促进小区物业履行优化服务、规范停车秩序、修复邻里关系的社会治理功能。

下一步,湖北各级法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充分发挥司法裁判规范、评价、引领社会价值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推动预防和惩治高空抛物、坠物行为的综合治理、协同治理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乔妙妙
  • 高空;司法;抛物;社会;物业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