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中国 > 平安城市

福建立法明确餐饮从业者工作时应佩戴口罩

2021年01月22日 17:52:46 来源: 作者:

新华社福州1月22日电(记者陈弘毅)记者从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获悉,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将从2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从事加工制作、传菜等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在工作时应当规范佩戴清洁的口罩。


规定还明确,餐饮经营主体应当接受社会公众、行业协会以及媒体舆论监督。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应当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体工商户处50元罚款,对其他餐饮经营主体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进行规定,原来都是在行业规范层面,此次是以立法形式明确将“戴口罩”入法。规定全文共四条,300多字,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小切口”“小快灵”上进行的探索,力求少而精,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是以法治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举措。规定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福建省餐饮服务卫生水平,更好地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乔妙妙
  • 餐饮;福建省;规定;口罩;服务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