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西宁市长赴城西宁市城中区调研督导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9年12月13日 15:14:30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12月11日,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赴城中区调研督导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深化区情认识,理清发展思路,定向精准发力,坚定敢于争先的信心,提升创新实干的能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为收好官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推动首善之区实现率先发展。

调研中,张晓容重点听取城中区2019年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227国道、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等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就全面完成投资、消费、民生等重点领域目标任务进行再研判再安排,并与区经济、建设等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地拆迁、城市管理、为民服务等重点领域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张晓容充分肯定城中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经济平稳运行、项目建设保障、城市综合管理、民生服务改善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贡献、创造的办法经验给予充分认可。他指出,作为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中心和全市首善之区,要拿出首善标准、首善精神、首善担当,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盯目标,毫不动摇,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作出积极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晓容强调,要在优化城区功能布局上下功夫。统筹好中心城区和南部片区的发展关系,坚持中心城区注重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南部片区注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时代大道、会展中心等标志性项目为牵引,打造引领全市乃至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努力实现布局合理、功能各异、竞相发展。要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巩固传统商贸产业优势,支持商业步行街、百货大楼、老旧工业厂区向品质化、现代化、人文化方向升级改造,大力发展平台经济、电子商务、夜间经济等新业态。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步伐,推动与南川工业园区功能融合、空间整合,统筹推进地上地下基础设施建设,竞相发展现代农业、锂电、现代制造等特色产业。要在强化优质服务供给上下功夫。主动对接发展大局,围绕全省、全市重点工作、重要项目,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拆违打非等服务保障工作。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品质和社会治理水平,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更高水平发展成果,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静雯
  • 发展,建设,服务,重点,项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