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双鸭山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市长郑大光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2019年12月13日 15:15:56 来源:双鸭山市政府 作者:齐雪莹

12月1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双鸭山市政府党组书记、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市长郑大光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郑大光强调,市政府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准确把握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谋划并统筹做好明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要精准聚焦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对标对表各项工作具体要求和序时进度,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落实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动农业、制造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要严格贯彻落实会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力度,加强规范权力运行相关制度的完善和创新,全面强化审计监督,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坚决贯彻并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郑大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回顾了党的历史成就,为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揭示了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为实现伟大梦想统一了思想,为推进制度建设制定了总体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完成战略目标谋划了方法路径,提供了有效举措。市政府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求真知。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针对权力运行的关节点、薄弱点、风险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提升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要聚焦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提升行政治理、经济治理、生态治理、社会治理、民生治理等工作现代化水平,切实把全会描绘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同时,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全力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招商引资上项目、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周彬、冯海军、姜涛、郎峰岐参加学习。副市长董高峰,市政府副秘书长、专职重点工作督查专员,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静雯
  • 工作,学习,全面,会议,制度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