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打通民生“堵点” 让城市“靓”起来

2019年12月13日 15:20:37 来源:九原发布 作者:张慧敏

寒冬时节,穿行于九原区的大街小巷,映入眼帘的是一派靓丽的城区景象:街道干净畅通,车辆整齐停放,市场整洁有序……

市容市貌换新颜,城市形象大提升。这一系列变化,源于九原区真刀实枪“亮剑”城市乱象、动真碰硬打通民生“堵点”的有力行动,折射出九原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抓实整改解民忧的一份“成绩清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原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非法占道经营、城市乱堆放、“三乱”小广告等市容乱象,谋新招、亮实招、出硬招,精准打出“组合拳”,有的放矢,务实有效,着力打造整洁、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真正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一城之美,始于颜值,源自管理。

“一直以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涂乱画等问题是市容环境管理的‘短板’,既影响市容市貌,又给市民带来不便。”九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人颇有感触地说。

说干就干,马上就办。九原区针对市容乱象,迅速吹响“集结号”,组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采取专项整治、日常巡查、错时值班、蹲点守勤等方式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环卫基础设施投入不足、非法占道经营、城市乱堆放、乱吊挂等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连日来,九原区坚持问题导向,取缔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占道经营,规范管理临时便民市场、严格管控游商小贩,同步推进便民市场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引摊入市,实现城市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近期,共清理流动摊点4152处,清理占道经营1198处,计扣缴洗车工具1件,清理流动洗车169处,设置便民信息张贴46处,清理张贴类小广告3万余份。

拥有一个整洁舒适的市容市貌环境,是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必需品,也是群众恋上一座城市的加分项。

在九原区,环卫工人分布在各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广场、车站、公厕等处,为了市容市貌的整洁卫生而紧张忙碌;9台机扫车全面开展主干道机械化清扫作业,减轻道路扬尘污染;城乡垃圾清运“日产日清、车走点净、白天无暴露垃圾”,做到了无漏点、无盲区、无死角现象,垃圾清运率、覆盖面100%……沿街道路卫生死角、垃圾“二级清运”、厕所、垃圾转运站等多项整治活动齐齐发力,效果立竿见影,近期共清运各类垃圾约8262吨。

一项项务实的举措、一个个沉甸甸的数字,汇聚起市民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期通过持续整治,城市环境越来越好,闲了出来散散步、聊聊天、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心情越来越愉悦了,生活也越来越舒心了。”家住在花园小区的张玉生老人赞叹道,市容乱象整治实现了城市颜值与市民幸福双提升。



责任编辑:李静雯
  • 城市,九原,市容,管理,整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