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领导访谈

桂林市长:桂林将推进漓江分段游 积极开发低空旅游

2020年01月17日 19:5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令妍

广西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秦春成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 陈冠言 摄

广西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在南宁表示,桂林将加快推进漓江分段游,积极开发低空旅游,实现从基本服务规范向国际化服务品质升级。

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月12日至17日在此间召开。秦春成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介绍,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自2012年11月获国家批复实施以来,当地不断提升景区品质,做优以漓江为代表的一流观光旅游等景点景区品牌,加快推进漓江分段游、五星级游船改造和游船定制化运营,积极开发低空旅游、高科技视觉体验等高端体验产品;力争引进一批国际品牌酒店、购物商店,不断增强品牌集聚效应和带动作用。

他称,桂林着力实施旅游国际化战略,加快国际航线培育,加密入境口岸城市航班,形成支撑国际客源多向流动的航线网络,近年来构建了“1小时左右可通达各县(市),2小时左右可通达广州、长沙、贵阳、南宁,3小时左右可飞抵亚洲主要城市”的旅游交通格局,并在广西率先实现与香港高铁“一乘直达”。

同时,桂林加大境外主要客源地精准营销力度,开发一批适应入境游客需求的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及特色商品;举办入境游(桂林)旅行商大会,加大对贡献突出的境外旅行商和境内旅行社扶持力度;积极引进跨国企业年会等项目,一批国际论坛、展会及跨国公司年会连年在桂林召开。

桂林加强与客源地城市建立友好关系,邀请境外城市代表参加桂林市重大节庆活动,推动合作交流、游客互送,促进境外游客人数快速增长。世界旅游组织第一个中国旅游观测点在桂林市阳朔设立,桂林成为世界旅游的风向标。

据初步统计,2019年桂林接待游客超1.3亿人次,旅游总消费突破1800亿元。(完)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