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施政创新

惠州市市长刘吉:惠州正打造2+1产业集群,助力大湾区建设

2020年01月17日 20:08:24 来源:南方网 作者:许萌萌

1月16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场记者会,省大湾区办负责人和珠三角9市政府负责人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答记者问。

面对记者提问惠州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取得了哪些进展时,惠州市市长刘吉表示,去年广东省委、省政府印发了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意见,点名惠州要在电子信息和绿色石化两个集群方面做贡献、做担当。随后,惠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用8-10年打造石化能源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产业两个万亿级的产业集群,再加上生命健康产业,即“2+1”产业集群。

目前,中广核六台120万千瓦的核电已于2019年1月份获得核准,核电机组已开工建设;壳牌三期项目被纳入国家石化布局规划中,前期工作推进中;埃克森美孚中科院“两大科学装置”等在建项目总投资达4500多亿,未来几个月内可以全面推进开工。

同时,惠州也在和若干个世界级企业谋划下游产业。刘吉现场透露,壳牌1月13日公布了进军聚碳行业的信息,将联合中国企业在惠州大亚湾进行相关建设。惠州正在与对方对接具体投资、实施方案。摄像/蒋永生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