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领导动态

哈尔滨市长孙喆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困难党员伤残军人低保户

2020年01月19日 19:49:05 来源:哈尔滨市政府 作者:齐雪莹

近日,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困难党员、伤残军人、劳动模范和低保户,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45岁的于杰因腰椎管狭窄,腰间盘突出病加重,无法工作,每月领取失业金。正在读小学五年级的女儿自小患有多发性血管瘤,治疗费用较大。听到家中基本情况后,孙喆关切地询问于杰和孩子的病情以及治疗情况,鼓励她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从小培养孩子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孩子逐渐掌握生活技能。孙喆还要求相关部门切实从生活上、情感上关心于杰一家人的生活,帮助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增加家庭收入。

以哈师大的一间小小修鞋铺为起点,到成为黑龙江省首个农民工党员,再到出席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成为党代表,全国劳模孟广彬免费为困难群众修鞋30年,先后获得感动哈尔滨十大新闻人物、省道德模范、学雷锋志愿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你为社会树立了典范,希望你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哈尔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孟广彬家中,孙喆对他立足平凡岗位、为困难人群奉献爱心的做法表示由衷的赞赏。

虽然已经88岁高龄,但是困难党员李俊英仍然积极参加社区建设,主动义务担任城管监督员。“感谢你为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在李俊英家中,孙喆握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关心老人生活,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伤残军人肖航30多年前因公受伤,高位截瘫。孙喆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他嘱咐社区负责人,要落实好相关优抚政策,为伤残军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在低保户姜作芳家中,孙喆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带着真情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