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领导动态

佳木斯市委书记杨博主持召开市委十三届第83次常委会会议 市长邵国强出席会议

2020年01月19日 19:49:44 来源:佳木斯市政府 作者:齐雪莹

18日上午,佳木斯市委书记杨博主持召开市委十三届第8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邵国强、张晓燕、周宏、姜宏伟、邱士林、刘立民、鲁长友、宫秀丽、吴溪、吴海峰、朱逸廷出席;刘臣、王志鹏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迅速宣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参加佳木斯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依托优势在五个方面深下功夫:一要依托农业资源优势,在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坚持科技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既要为我省当好粮食安全“压舱石”作贡献,也要建设好“绿色粮仓”,打造好“绿色”品牌,把拳头产品做精做优,真正把一产打造成为全市支柱产业。二要依托工业基础优势,在加快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做好“三篇大文章”,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步伐。一方面加快做优存量,推动现有产业技术改造升级,想方设法盘活现有资产;另一方面全力做大增量,引进一批符合我市产业实际的好项目、大项目、循环产业项目,着力打造产业集群。三要依托地理区位优势,在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上下功夫。科学制定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积极向上争取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承载能力。四要依托生态人文优势,在加快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实现软硬件齐发力,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上有新突破,规划建设一批4A级以上特色景区,全力打造华夏东极旅游品牌。五要依托对俄合作优势,在加快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同江铁路大桥早日开通运营和同江铁路口岸、黑瞎子岛公路口岸尽快通关,并加快后方通道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同时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解放思想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科学高效编制各类规划,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迅速传达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全年政协工作思路和任务,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全力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农村工作、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紧密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和巩固产业扶贫成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同时高度关注贫困边缘群众。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党组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切实发挥各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聚起佳木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内监督,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加强自我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党组依法依章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同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同意关于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会议有关文件;听取了关于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审议了2019年下半年已完成整改任务事项;传达了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佳木斯市“弘扬‘四大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宣传教育方案》;讨论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