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施政创新

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带队检查麟游县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1月19日 19:58:28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1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带队检查麟游县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主要领导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听取了麟游县政府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深入麟游县长益庙林场、郭家河煤矿对森林防火、煤矿安全生产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长益庙林场五王殿工区,检查组一行查阅了工区巡查日志,询问了解了日常检查内容、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值班安排和职工生活情况,对工区职工进行了慰问。在郭家河煤矿检查了人员入井、矿领导带班情况,询问了解了煤矿主要风险点、管控措施以及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刘市长还通过直通电话与井下带班矿领导连线,代表市委市政府问候井下一线职工。

检查组对麟游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麟游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全面及时,推进措施扎实有力,各项重点工作均取得了积极进展;郭家河煤矿在一级标准化矿井创建、智能化矿井建设等方面定位高、责任实、措施强,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明显。               

最后,就进一步加强春节各项安全工作,刘市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勇担职责使命,主动谋划作为,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务必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抓细抓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保障全市冬季煤炭持续稳定供应。

二是要深入排查隐患消除风险。各部门各单位要着力抓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行隐患动态排查、风险动态管控、整改动态清零,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统筹安排好停产放假和节后复产复工工作,严格落实停产安保措施,严守复工复产关口,真正实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目标。

三是要持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精准研判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加强风险监测,确保及时发现苗头,迅速有效处置,防止事态扩大,守好最后防线。

四是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保证信息上下畅通,始终坚持枕戈待旦、守护平安,坚决做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全力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