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双鸭山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市长郑大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01月23日 11:08:05 来源:双鸭山市政府 作者:齐雪莹

1月22日上午,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领导辛敏超、冯海军、董高峰、赵励军、姜涛,以及市政府秘书长郎峰岐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专职重点工作督查专员,市政府工作部门、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市经开区管委会、各县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会议传达了省“两会”精神、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关情况汇报、关于双鸭山市全面取消公立医院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落实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和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重点工作和55项民生实事任务分解(讨论稿)》《双鸭山市2020年“职业培训万人计划”(讨论稿)》《双鸭山市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扶持计划(讨论稿)》《双鸭山市“就业指导员”“创业导师”“技能大师”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双鸭山市人民政府承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委托省管部分用地审批职权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贯彻省“两会”和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郑大光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和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主管领导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会议要求部署,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全面系统地将双鸭山市各项工作统一到会议的各项要求部署上来。要对标对表省、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结合双鸭山市实际,迅速制定具体落实措施,逐项贯彻落实,确保将省、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转化为推动双鸭山市转型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际举措。要狠抓责任落实,各县区、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前指挥、亲力亲为、真抓实干,做到常督促、常推进、常检查,将贯彻落实目标任务的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岗、到人,以实际行动接受人民检验,确保向双鸭山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郑大光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做到严密防范、严查隐患、严肃整改,加强对节日期间停产煤矿的排查检查,加大对生产煤矿的监控力度,持续打击非法矿井,严格管控道路交通领域非法违法行为,深入开展燃气、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仓库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安全保卫工作,集中力量,加强巡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制定供热供水供电供气应急预案,抓好特殊群体的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安稳过节。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为双鸭山市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