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领导动态

濮阳市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2020年02月26日 09:05:16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作者:

2月24日上午,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加快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是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扩大有效投资、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开工,迅速掀起建设热潮,夺回失去的时间,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完善领导分包、专班推进、定期调度等机制,优化企业服务,做好复工保障。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治理“三到位”,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争取早竣工、早见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坚持重大事项提请同级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是建设法治政府、依法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牢固树立人大意识,及时主动向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落实人大各项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全面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以《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为总遵循,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能力,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濮阳由区划边缘变区域枢纽、开放前沿的关键举措,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特别是“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根本所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濮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60条措施》要求,逐项列出任务清单、出台配套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确保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擦亮濮阳市营商环境品牌。要加大智慧城市、智慧政府建设力度,整合政务资源,提高服务效能,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