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施政创新

嵊州市副市长直播推介嵊州春茶

2020年03月19日 18:09:0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石慧 通讯员 吴一赞

“大家好!欢迎来到越乡龙井茶直播间,我是嵊州市副市长余丹,我在中茶所嵊州茶叶实验基地为越乡龙井代言!”日前,在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嵊州茶叶实验基地,嵊州市副市长余丹走进抖音直播间,向网友推介嵊州茶叶,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大家可以看看这色泽,刚炒制出来的春茶,色泽翠绿,还有一种特有清香。今年喝茶就喝咱们的越乡龙井,尤其是手工炒制的越乡龙井!”直播中,余丹声情并茂地向网友介绍嵊州茶叶。

据了解,嵊州是中国茶叶之乡、全国最大的龙井茶生产中心和珠茶加工出口集散中心。目前,嵊州拥有18万亩茶园、20万茶农,茶叶总产量1.92万吨,其中龙井茶产量6000吨,约占浙江省龙井茶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2010年起,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在嵊州建设国家茶叶综合实验基地,是中茶所在全国设立的第一个独立的茶叶实验基地,目标是打造全世界最大的茶叶“资源库”。

茶叶要卖出好的价格,除了要培育和采摘好茶叶外,关键还要炒制出好茶叶。嵊州市农业农村局还把获得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2018龙井茶手工炒制争霸赛的前三名选手——来自嵊州的李爱明、王成江、施宝春请到了基地现场,现场炒制刚采摘的茶叶。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