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施政创新

四平市:七名副市长逛街购物

2020年04月02日 15:49:09 来源:四平日报 作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市商务局组织商企联合开展“共克时艰 情暖英城”大型促销活动,市领导和机关干部带头到商场消费。4月1日17时,常务副市长陈强,副市长曹武、王有利、任小龙、张军,王柏仲、郑一明利用下班时间,分别前往欧亚商贸、万达购物广场、华生商厦及金座购物中心带头消费,以实际行动向市民释放出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向好、可以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信号。市直16个部门的16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现在能到平常营业额的几成?”“员工都返岗了吗?”陈强、王柏仲一行来到欧亚商贸,在接受体温检查后,询问企业负责人复工复业情况和遇到的难题。随后,陈强、王柏仲一行来到一家直播特价秒杀区,现场观看主播直播秒杀活动,当听到不少品牌商品销售回暖,他们非常高兴。在一家运动服专卖店,二人各看中一运动鞋,试穿后走到收银台用微信付款。陈强表示,商贸企业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是满足居民日常消费需求的主阵地,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商贸企业科学防控、及时复工复产、规范经营,逐步恢复正常销售水平。王柏仲表示,各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深入服务,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复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消费、享受城市美好生活。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加快恢复城市活力。

曹武、张军带队来到万达购物广场,在经过扫码测温后走进万达购物广场一楼。在购物消费过程中,曹武、张军不时向企业负责人和商铺经营者询问营业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在与一同前来的机关干部交流探讨如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时,曹武、张军一致认为,广大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响应号召行动起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相关行业部门要与企业积极对接,指导企业及个体商户一手抓紧防控、一手抓好经营,营造安全、平稳的消费环境。各经营主体也要科学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想方设法避免人员聚集,为顾客提供安全消费环境。

在经过扫码、测温后,王有利、任小龙一行来到华生商厦一楼卖场,与相关负责人和服务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商场近期客流量、销售等营业情况,详细了解商场策划的各种优惠活动和折扣力度,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某品牌电子设备柜台前,王有利、任小龙“相中”了一款电动剃须刀,了解商品功能后拿出手机通过不接触方式扫码支付购买。随后,二人又购买了某品牌麦饭石锅。王有利、任小龙认为,商贸服务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城市活力的重要体现,各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复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加快恢复我市服务业活力。

“经营情况怎么样?”“客流量大不大?”在金座购物广场一楼,郑一明体验了进入商场测温、消毒、扫码登记等流程,并向商场负责人详细了解商场的经营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在二楼服装区一家品牌服装店,郑一明挑选了一款珊瑚花色上衣,觉得很符合心意后,拿出手机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进行支付。郑一明表示,要重视消费对提振经济的重要意义,鼓励干部职工带头购物消费,精心策划多种多样的促销活动,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尽快恢复消费信心,走出家门,拥抱春暖花开,享受美好生活。

(原标题:我市七名副市长逛街购物)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