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领导动态

潍坊市总林长、市长田庆盈到临朐县开展巡林工作

2020年04月02日 15:39:10 来源:潍坊市人民政府 作者: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林长兼沂山生态区域市级林长田庆盈带队到临朐县国有沂山林场对森林防火和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春季历来是森林火灾多发期,尤其是清明将至,我市森林防火形势更加严峻。各级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逐级压实防火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有沂山林场总面积2172.7公顷,森林资源总积蓄13万多立方米,下设回头子、桃园、古寺、大寨河四个林区。田庆盈来到林场防火监控指挥中心,实地察看了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林场进出口数量及方位,他叮嘱护林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大监控力度,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在消防防汛抗旱应急中心,田庆盈察看了应急物资储备库,认真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并走进消防队员宿舍询问日常生活起居。他强调,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物资储备,做好储备器材保养检修、拉试启动,确保储备物资100%完好和正常运转。在林场南门,田庆盈在听取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进一步落实林长制,切实保护好沂山山体,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加快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在法云寺林区,田庆盈听取了“五级提水”防火工程运行情况汇报,认真观摩了消防灭火演练。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消防队伍的专业训练和实战演练,确保随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玉皇顶林区,田庆盈听取了森林防火情况汇报,现场检查山顶蓄水池使用情况,对林场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强化宣传引导,鼓励群众监督森林防火工作,严肃查处上山携带火种、使用明火等违规行为,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均圻,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志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兼市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刘建成,市财政局局长王金祥,市应急局局长李鹏,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少见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