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领导动态

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深入德安县调研

2020年07月30日 11:17:43 来源:九江日报 作者:胡蕊蕊

7月29日,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深入德安县调研项目建设和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按照全省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灾后重建工作,坚决打赢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战。

德安县车桥镇义门陈村是天下义门陈氏发祥地。义门陈氏跨越唐宋两个朝代,创造了15代同堂、历时332年聚族而居、高峰时期3900多人同炊共食、和谐共处不分家的家族史,成为中国封建社会中人口最多、文化最盛、和谐团结最紧密的大家庭。谢来发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义门陈文化的历史由来、流传故事,以及传承、保护与开发等情况。他指出,要保护好、传承好义门陈这样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入挖掘、汲取义门陈至公无私的优秀家风家规中所蕴含的文化精髓和正能量,使传统文化对现代社会的和谐文明产生积极影响。要把义门陈国粹文化园项目推进好,高标准设计、大手笔建设,把其建设成为九江重大文旅标杆性项目。

江西万年青高新技术产业园计划投资50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全部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利税4亿元。谢来发说,一个大项目落户在山区不容易,一定要全力以赴支持企业的建设和发展;企业也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智能化、生态化和园林化的工厂,在做好安全生产和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投产达标。

在江西亿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看到车辆穿梭、机声隆隆,一派繁忙,谢来发鼓励企业要加快建设,早日竣工投产。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支持项目建设的力度,用心用情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等方面难题,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渡过难关。

在博阳河景区,谢来发调研了景区灾后重建工作。该景区集水域休闲、田园观光、农耕体验、研学科普、运动拓展、康养度假与特色餐饮为一体,于今年6月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7月上旬以来,因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农庄、1200余亩流转土地被淹。看到精心打造的田园景色遭到破坏,他感到十分可惜。他指出,各景区要全面开展灾后恢复重建,认真抓好景区查险除险和旅游安全风险评估,在确保游客绝对安全的条件下,力争尽快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公众面前。

调研中,谢来发指出,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保护好市场主体作为重要职责,减少疫情和汛情对企业的影响,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各项稳企纾困政策措施,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抓项目、真心实意助企业,为“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鲍成庚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