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领导动态

伊春市委书记赵万山、市长隋洪波走访慰问教师 为全市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2020年09月11日 16:22:08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伊春市委书记赵万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隋洪波分别深入到教师家中和教育教学一线,走访慰问教师代表,感谢他们为全市教育工作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9月9日,赵万山走访慰问了伊美区第八中学和伊春市第一中学教师代表。在伊美区第八中学教师陈丽新家中,赵万山与陈丽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教育教学工作和健康情况,并叮嘱陈丽新,在教书育人的同时,注意保重身体,切实发挥好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教师成长。在市一中教师王锡雕家中,赵万山详细询问了王锡雕的家庭生活情况和教学工作情况,并叮嘱王锡雕,发挥好骨干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带动更多教师能力水平提升,展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风采。

赵万山与市一中高级教师王锡雕亲切交谈。

慰问中,赵万山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发挥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关键作用,巩固提升教育教学成果,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伊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守好校园这片“净土”。

赵万山勉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切实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立足本职岗位,精心培养人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业务能力水平,植根林都热土、扎根教育事业,为加快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贡献力量。

9月8日,隋洪波深入到伊美区八一学校和伊春职业学院走访慰问教师。在伊美区八一学校,隋洪波与优秀教师李科及学校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办学情况、师资力量和日常教学工作,叮嘱他们要抓好教育、教好学生,多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苗。在伊春职业学院,隋洪波为优秀教师于秀杰送去了节日祝福,希望她能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精神,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作用,多为社会培养出合格人才。在与学院负责人座谈时,隋洪波叮嘱他们,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隋洪波在伊春职业学院慰问优秀教师于秀杰。

隋洪波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载着立德树人的重任,在学生学习成长的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市的教育事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这与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上的每一名教师都密不可分。教育事业发展任重道远,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教育,每一名教师也要不断强化自身的素质能力和师德建设,学校也要积极打造优良的办学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真心关爱每一名教师和每一个学生,多方努力,让我市的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天国,市政府秘书长韩殿君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信息来源:伊春市政府)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