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领导访谈

重庆市市长: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 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和资产证券化

2020年09月11日 16:51:11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

9月9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和资产证券化,持续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会上,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从为什么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为什么注册制改革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总纲、怎样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既有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又有具体策略方法介绍;既有高度的理论概括,又有实际的案例分析,对深刻认识、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企业上市和资产证券化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唐良智说,资本市场对于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具有枢纽作用。抓企业上市和资产证券化,就是抓融资、抓招商、抓转型、抓创新、抓发展。当前,资本市场正处于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抓住用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深入实施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行动,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唐良智强调,要推动企业上云上规上市,加强上市资源培育和企业培训,整合金融、财税、产业、科技等部门和区县扶持政策,不断优化对拟上市企业的服务,形成市场化、可持续、后劲足的拟上市资源梯队,促进资本市场更好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已上市企业要继续用好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通过增发、配股、发行公司债、可转债等方式开展持续性再融资,不断壮大自身实力,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加快形成核心竞争优势。要推动资产证券化,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积极推进基础设施REITs等试点,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加强资本市场有关知识的学习,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到宣传内容简单明了、操作性强,让更多企业熟悉掌握上市的具体要件、步骤、策略和方法,提高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推动重庆市经济证券化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市有关部门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有关单位、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负责人近千人在分会场参会。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 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和资产证券化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