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领导访谈

重庆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2020年09月11日 16:51:11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

近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赴两江新区水土园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先后到大地医谷、北大医药、华邦制药等企业实地了解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代表意见,与大家互动交流。

吴存荣指出,近年来,重庆生物医药产业方兴未艾,正成为重庆的新兴支柱产业。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市场主导为原则,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吴存荣强调,要解决好投入机制问题,园区要牵头组建投资基金,吸引更多社会私募投资基金集聚,打通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通道,企业要紧盯资本市场,努力争取上市,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低成本资金。要解决好人才缺乏问题,科技创新的核心在于人才,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建设有档次的人才公寓,提供成体系、全流程的配套服务,努力把更多人才引进来、留下来。要解决好政策不精准问题,针对研发类、生产类等不同类型企业,出台“个性化”支持政策,同时努力争取国家将重庆生产的药品、医疗器械等纳入医保目录。要解决好科研成果转化问题,主动为生产类企业与研发类企业对接、社会私募投资基金投资企业和项目等牵线搭桥,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重庆转化。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成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生力军,并为重庆宣传推广,把好的合作伙伴引到重庆投资兴业。

(原标题:吴存荣在两江新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时强调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以市场主导为原则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