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施政创新

保亭: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城市发展新名片

2020年11月27日 14:0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亮 文宏武

近年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全面落实河长制管理,加大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探索创新河(湖)治理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水生态文明建设,让河水更清、河岸更绿、景色更美,打造城市发展新名片。

 

保亭西河(黄亮摄) 

保亭西河是流经县城区的主要河流,2016年保亭全面启动河长制工作以来,不断加大对保亭西河的治理力度,通过实施污水收集和处理提升工程,有效解决污水排入河流的问题,使保亭西河水质大幅提升。今年,保亭西河还入选海南“最美家乡河”。 

在污水处理方面,保亭加快推进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县城区污水日处理量将从目前的5000吨提升至1万吨。此外,保亭还在“中水”回用方面积极探索,提升水资源的利用率。 

保亭还大力实施水环境综合整治、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水景观提升等工程建设,并对全县77条河流88个水库(山塘)全部纳入河(湖)长制管理,加强水资源综合管理,加大水生态文明建设宣传,不断推进保亭县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于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试点验收。 

下一步,保亭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巩固提升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打造保亭城市发展的新名片,让全民共建共享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张永超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