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 施政创新

河北柏乡:公开听证在线进行

2021年01月29日 16:15:23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尚丽娟

本报讯 “检察机关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给了我主张权利的机会。”一犯罪嫌疑人如是说。日前,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检察院召开了一场远程视频公开听证会,就对一起刑事犯罪案件作出拟相对不起诉意见进行公开听证。

元旦以来,由于邢台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县市区均执行了最严格的防疫管控措施,这让准备对一起刑事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听证的检察官犯了难,于是向柏乡县检察院技术中心求助。

接到求助后,技术中心决定协助办案部门进行远程视频公开听证,这样既能保障疫情防控,又能确保办案进度。

考虑到参加公开听证会的人员众多,有犯罪嫌疑人、调查人员,也有人民监督员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实现视频会议所需的技术支持也不同,为了方便使用,技术部门经过多次讨论和实际演示,确定了最佳解决方案。

1月19日,远程视频公开听证会如期召开。为保证效果和司法办案的公正性,该院对此次远程视频公开听证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听证会严格按照程序开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检察机关拟作不起诉决定理由确实充分,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对本案作出不起诉的处理意见;并为该院举行远程公开听证的做法点赞,这种非接触式公开听证既不聚集、不扎堆,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充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永超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