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湖南:新技术“沉”下去 医联体“实”起来

2019年12月13日 15:37: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帅才

记者从湖南省卫健委和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近年来,湖南省人民医院通过人才输出和技术输出的方式,探索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模式。专家不仅下沉县医院,还直接下沉到乡镇卫生院,帮助卫生院打造特色专科,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造福基层群众。

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李小松介绍,湖南省人民医院在技术输入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帮扶,两年间派出多名常驻专家,重点帮助基层医院发展脑血管介入、关节与运动医学、小儿消化、肝胆微创、微创胸外科等重点学科。

近年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的帮扶下,澧县人民医院成立了湖南省内首家县级微创中心,涵盖9个专科,越来越多的患者通过微创手术解除病痛。在专家的指导下,澧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多台高难度手术,目前县医院医生已能开展胸腔镜下肺叶切除和肺大泡切除术。

据介绍,湖南省人民医院建立了“省—县—乡镇”一体化远程会诊平台,实现平台内远程诊疗、远程医疗培训等服务;选派专家直接进驻基层卫生院,协助打造特色专科,并对卫生院医生和卫生室村医进行全方位慢病管理、疾病筛查培训,乡镇医院的骨干医生可定期免费到湖南省人民医院进修培训。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