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林则徐故居修缮后对公众开放

2019年12月15日 16:00:11 来源: 作者:李天际

昨天,随着《禁烟英雄林则徐》主题展的开幕,西城区级文保单位林则徐故居福州新馆修缮后正式对公众开放。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城区文旅局获悉,京报馆等7处腾退文物将启动修缮。

福州新馆位于西城区骡马市大街51号,建于清嘉庆二十一年(1816年),是林则徐和福建籍在京官员筹资购置的同乡会馆,也是林则徐在京任职7年期间的重要活动场所。同很多文物一样,福州新馆后来成为大杂院,居住着几十户居民。2018年,北京市政府研究确定保护福州新馆,今年福州新馆启动修缮,修缮后作为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使用。

今年是虎门销烟180周年,在福州新馆举办的《禁烟英雄林则徐》主题展通过“年少志高显英才”“宦海生涯展才学”“虎门销烟震寰宇”等三个单元,全面展示了林则徐少年读书、入仕为官、虎门销烟等生平事迹。截至目前,西城区已对52处文物启动腾退,其中京报馆、绍兴会馆等28处文物完成腾退,京报馆、五道庙、三清观、华康里、云南新馆、庆云寺、恭俭胡同三官庙等7处腾退文物将启动修缮。据介绍,随着福州新馆对外开放,西城区将有序安排修缮文物的合理利用。

另据了解,昨晚,国家大剧院与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的原创话剧《林则徐》在大剧院首演。


责任编辑:刘天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