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镇江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投运

2020年01月10日 18:31:32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朱龙飞

1月8日,江苏省镇江市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正式投入运营,船民可在终端机上自助办理船载危险货物申报等许可备案事项,进行违法行为信息查阅及罚款缴纳。这将有效改善该水域船舶生产生活服务水平及污染物接收配套设施设备条件。

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由镇江市政府和镇江海事局牵头、长江航运集团打造,位于全国最大的内河十字交汇水域——六圩河口的西南侧定易洲锚地。该服务区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布设5艘趸船,设置五大功能区间,配置水上交通船、船舶污染物专业接收船各一艘,可为锚泊和过往船舶提供免费污染物接收、免费水上交通服务,以及油品质量检测、维修保养、物料供给、燃料供应、超市购物等“一站式”便捷服务。

江苏海事局局长朱汝明表示,建设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的举措,也是打赢船舶污染防治攻坚战、满足广大船民生产生活新期待的务实之举。相关部门将深化合作,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做优做强,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李竟闻
  • 江苏镇江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投运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