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春节要在海边暖暖的过 ,三亚是不二之选

2020年01月17日 14:44:26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李俊伟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而国内的北方以及部分南方地区依然还处在气温较低的寒冷时节,有不少年轻人和中老年人都会选择在春节期间带着家人一起出行,逃离寒潮,地处热带地区的海南自然成了不二之选,其中最受欢迎的便要属海南省的三亚市了,三亚,古称崖州,别称鹿城,是海南省下辖地级市,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也是在国内避寒的最佳目的地,而且有众多可以玩乐的景点,城市网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些三亚的必去地。

image.png

亚龙湾

大海、阳光、沙滩,亚龙湾是来到海南三亚最适合安心休息,忘却烦恼的一处度假地,近海岸边有珊瑚礁群,属于国家级的珊瑚礁保护区,其间栖息着大量的热带鱼类,海水清澈,能见度可达10米深。亚龙湾景区有着明显的韧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全年平均温度都保持在25.5摄氏度上下,非常适宜旅居。这里还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海岸。

image.png 

蝴蝶谷

蝴蝶谷位于亚龙湾景区内,近小龙潭湖后部,占地面积达到了1.5公顷。蝴蝶谷景如其名,整个峡谷区便是一个大型的蝴蝶生态栖息地,2000多只珍稀品种的蝴蝶生活在其中,内建有标本馆,馆藏有500多种不同品种的蝴蝶及昆虫标本,百科全书中记录的品种几乎在这里都可以近距离的观察到。

image.png

鹿回头

鹿回头景区建于1989年,坐落在三亚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拥有五座山峰,三面环海,一面临市,视角极佳,可以俯瞰大海和三亚城市全景。鹿回头的名字来源于动人的神话传说,古时候一位黎族的弓箭手,跋山涉水,追随一只鹿来到此地,鹿回眸,眼光动人,化身成少女,两人定情便结合,在此地定居。

image.png 

天涯海角

一说到“天涯海角”,一定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走到了世界的尽头,穷途末路,再无延伸。而现实中的天涯海角就在三亚,位于三亚湾和红塘湾之间的岬角上,景区内有两块巨石,分别刻有天涯和海角两个词语,郭沫若还为景区题写了“天涯海角浏览区”七个大字。神话传说中,两块巨石曾是相爱的一对男女,在世俗的打压下相约私奔来到末路,相拥成为了两块石头,一起守望着大海。

image.png 

南山文化旅游区

三亚市区西南方向的40公里处,便是南山文化旅游区,南山是中国最南端的山峰,是一片绿意葱葱的风景区,在景区内有南山寺和巨大的海上观音像等景观。作为中国佛教文化繁盛的地区之一,南山被誉为“福祥”之地,而如今南山文化旅游区又被国家扶持为“中国旅游业发展优先项目”。

image.png 

海棠湾

海棠湾位于三亚市东北部,距三亚市区28公里,闻名遐迩的蜈支洲岛就位于海棠湾景区内,除此之外,还有南田温泉、铁炉港、椰子洲岛等美景、古迹、名胜。海棠湾又与亚龙湾、大东海湾、三亚湾、崖州湾并列三亚五大名湾。但比起其他海湾,这里更加远离喧嚣,适合安静的度假。

image.png

责任编辑:余秋池
  • 三亚;景区;亚龙湾;位于;中国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