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京津冀将共享运政数据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

2020年01月17日 19:22:50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古滔

京津冀治超联席会议日前在天津召开,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公路超限非现场执法操作细则》(简称《细则》),确定京津冀三省市今年将共同推动实施公路超限非现场执法协同管理。

《细则》明确,三省市治超管理机构将分别汇总、审查本省市需要协同执法的公路超限非现场取证数据,移送至车籍所在地有关部门实施行政处罚;建立京津冀运政共享数据库,在取证数据移送前进行数据比对,避免无效移送。

近年来,天津市将各区政府治超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部门协调监督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把治超工作纳入综治考评内容,逐步健全完善了治超长效工作机制;以“通武廊”“蓟平”等省界区域和省际高速公路网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联合治超执法行动,夯实了跨省市相邻区联合执法基础。

2019年,天津市共出动治超执法人员14.6万余人次,检测货运车辆1195万辆次,依法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2万辆次,查处私改车辆358辆;对具有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的9名驾驶员、21辆货车和103家运输企业纳入失信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实行高速公路入口货车称重检测,日均禁行劝返超限货运车辆48辆次,实现了高速公路货车“零超重”目标。

今年,天津将进一步加快科技治超步伐,全面启动治超网络工程建设,完善普通公路治超检测站点规划布局,优化超限检测站功能,实现跨区域、跨部门治超信息资源交换共享;推动三省市违法超限超载案件信息联网,进一步运用信用管理手段实现“一处失信、三地受限”。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