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春节假期乡村民宿和网红民宿年味十足受青睐

2020年01月19日 17:19:56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楠雪

春节临近,人们陆续踏上了返乡归途,而忙碌了一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期待和家人团聚之余享受假期。1月19日,美团联合中国联通智慧足迹数据公司、中国旅行社协会发布《2020年春节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

报告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乡村民宿热度不减,去乡下过大年也成为许多人的选择。据统计,全国近百个旅游乡村都组织村民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打年糕、看地方戏、写春联、挂灯笼、舞龙舞狮等,年味儿十足,游客体验性很强,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从美团民宿平台的近30万套乡村民宿房源预订情况看,乡村民宿的预订量除10%来自本地用户外,90%来自异地用户。预计2020年春节乡村民宿目的地中,浙江的湖州德清县、嘉兴嘉善县、广东的惠州龙门县、惠州惠东县、韶关仁化县、汕头南澳县,广西的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桂林阳朔县、贺州昭平县、云南的丽江宁蒗彝族自治县将位居前列。这些乡村民宿热门目的地,超一半以上都在5A景区附近。游山玩水的游客越来越注重通过入住民宿增加旅游个性化体验。

另外,网红民宿吸引力不减,为能在网红民宿里过年,很多人一早就进行了安排。其中,美团民宿平台上最早的一个春节民宿订单发生在2019年7月1日,一位江苏盐城的游客提早半年时间就预订了上海的一家优质民宿。一些网红民宿如重庆花生民宿、杭州的青之莲、西安的南湖印象、北京的山楂小院等,春节期间的客房早在一个月之前就被预订满房。报告预测,2020年国内春节假期期间民宿最热出行目的地TOP10城市依次是重庆、成都、西安、厦门、北京、广州、上海、南京、哈尔滨、长沙。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