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南创新推出综合保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 09:56:5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茂辉


图为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为支持重点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复工复产,海南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风险保障。这是记者从海南银保监局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该综合保险重点保障企业因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或隔离所导致的在产品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等方面的支出。首批预计涵盖100家重点企业,每家企业保险金额为200万元,保险期限为6个月。单家企业保费为12万元,其中70%由政府财政予以补贴,企业只需自担30%,即3.6万元。

具体赔付方面,单家企业赔付上限为200万元。其中工资支出赔付方面,以其隔离当月工资作为基准核算,每人每月最高赔偿限额6000元;疑似病例或被政府强制要求隔离的人员,最高赔偿期限14天,确诊病例最高赔偿期限自隔离日起至治愈止。隔离费用赔付方面,政府主管部门要求隔离的人员每人每次事故赔偿1000元。制造企业产品损失赔付方面,按照产品的实际损失进行计算。

据了解,该综合保险项目由人保财险、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等12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是海南省“政保合作”的创新典范,有利于帮助重点企业共渡难关。第一张保单已于16日出具。海南银保监局负责人易细纯表示,海南银保监局将持续引导辖内保险业提升服务水平,落实好相关承保工作,做好风险控制工作。

责任编辑:李竟闻
  • 企业;保险;隔离;重点;海南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