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云南交投:一路一策 能复尽复

2020年02月17日 12:19:05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记者 潘斯航 通讯员 张建永

近日,云南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交投)迅速行动,严格按照《云南省建筑施工疫情防控措施》和云南交投建设项目复工“五不准”“五做到”等规定,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面拉开“能通全通”工程决战决胜阶段的序幕。

据悉,云南交投规定要求,没有制定疫情防控机制的项目不准复工,特殊人员不经14天隔离观察不准进场,所有人员不进行健康排查不准进场,每日不通过健康监测的不准上岗,疫情不解除不准举行聚集性活动。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复工要做到同地方联防联控,要做到人居环境卫生清洁,要做到每日岗前健康监测,要做到出现疑似症状及时报告,要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

精准制定实施计划

锚定2020年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1000亿元以上的既定目标,云南交投把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各项具体安排落实落细,坚决打赢这场关键战役。

对照“能通全通”工程总体目标和复工计划安排,云南交投重点聚焦2020年通车项目,“一路一策”精准制定实施计划,按照“先控制性工程、再一般工程、逐一展开工作面、实现全面复工”的原则组织推进,并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协调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工人返程进场、物资材料运输供应等疫情防控和复工必须的条件,确保按时全面复工。

同时,按照云南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彻底、安全培训到位和建设项目复工时间的部署要求,各项目指挥部认真执行云南交投“五不准”“五做到”的要求,对标对表复工条件,做到“能复尽复”。

据悉,云南交投所属在建项目各项目指挥部通过实行全方位消毒、制定人员错峰就餐方案、加强工作区域防护等举措,积极推进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云南交投所属项目已于2月10日全面启动复工,做到“应复尽复”“能复尽复”“能复快复”,力争月底前恢复施工面达到100%。

全力保障一线施工人员健康

当前,保泸、腾陇、云岭等高速公路项目已正式复工建设,根据各个项目实际需要,云南交投已统筹调配了1.2万余个口罩到项目公司,基本能保障几个项目一线施工人员的需求。

在此基础上,保泸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每天对办公场所、食堂、工人驻地进行全面消毒,早晚2次对工人进行体温检测。

为防止交叉传染,云岭高速公路项目在员工就餐方面也制定了一些措施——进入食堂的就餐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配备红外线测温仪,对就餐人员逐个检测体温;严格实行错峰分批取餐,快进快出,避免集中用餐,减小食堂就餐密度;就餐人员餐具实行专人专用,避免交叉感染。

下一步,云南交投将通过发动全员多方式多渠道想方设法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进一步加强一线管理,全力保障一线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确保云南交投疫情“零发生”。

责任编辑:李竟闻
  • 云南;项目;复工;交投;疫情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