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广西采取强有力举措促经济平稳运行

2020年02月17日 17:10:53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针对投资和项目,将全面启动“五网”(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物流网、地下管网)建设大会战,力争已开工项目2月底前全部复工

■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将重点给予金融政策支持

■将采取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给予帮助

2月16日,记者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举行的广西加强疫情防控促经济平稳运行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将采取系列强有力的举措,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大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促进我区经济平稳运行。

针对受疫情影响全区投资和项目建设进度明显放缓的现状,我区将全面启动“五网”(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物流网、地下管网)建设大会战,力争已开工项目2月底前全部复工,3月份再开工建设一批“五网”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力争一季度全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200亿元。

为加快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我区将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扶持,对扩大产能的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给予增值税增量退还;对企业运输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和提供公共保障服务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扩大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产能的企业,先扩大产能再补办相关审批手续。

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我区将重点给予金融政策支持。对于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重要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进入国家名单的,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进入自治区名单的,引导金融机构给予专项优惠贷款利率,一般都在LPR(贷款基础利率)下降10%,自治区财政给予贴息。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还筹措了1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专门用于支持辖内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投放贷款和办理票据贴现。

我区还将采取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给予帮助。对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四大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民生密切相关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我区因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报经有核准权限的税务机关审核批准予以减征或免征。(记者/吴丽萍 原文编辑/陈莹) 

(原标题:我区采取强有力举措促经济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