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甘肃省有力有序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

2020年02月26日 14:24:05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原标题:我省有力有序组织农民工外出务工

庄浪专车护送500多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近日,几辆大巴车载着500多名庄浪农民工,从庄浪县汽车站启程,直接前往广东省梅州市、江苏省南京市、山东省菏泽市、安徽省淮北市等地返岗务工。随车赴广东省梅州市务工的朱店镇毛柳村青年王海霞说:“防疫期间,县里包车护送我们进厂务工,让大家很放心,还补贴了车费,我们感到很暖心。”

受疫情影响,1月至今,庄浪县外出务工人数同比下降36.4%。为了不影响全年劳务收入,庄浪县采取一系列利好措施有组织输转农民工返岗复工,通过县级官方网络平台向社会发布1.6万多个就业岗位,将以往现场用工招聘改为不见面网上报名,各乡镇按照50人的对外输转计划,已组织报名务工人员1200多人。同时,将出行时间相同、务工地点相近的农民工集中组织起来,包车点对点直接输转到务工地,让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中途不转车,下车进厂门。县里贯彻返岗包车补助政策,全额为农民工补贴车费。向农民工推行健康出行码,为他们落实了防疫健康教育和体温检测,按照核载乘客人数的半数载客输转,确保农民工乘坐保持有效的防疫距离,随车安排了带队人员全程负责送达务工地。据悉,庄浪县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计划全年输转劳动力7.6万人次,预计创劳务收入19亿元以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通讯员李顺民 杨兄兄) 

原标题:康乐务工人员乘坐包机去打工

2月22日下午2时许,康乐县149名赴厦门返岗务工人员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乘坐包机,下午6时许安全抵达厦门市。这是康乐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次成功实践。

康乐县劳务收入是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2019年劳务输转6.51万人,其中组织输转4.6万人,创劳务收入13.07亿元。为顺应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外出务工的强烈意愿,康乐县委、县政府与省外劳务基地对接,为用工企业搭建劳务输转“绿色通道”。2月22日,康乐县为赴厦门市同安区复工返岗的149名务工人员统一送行,这149名务工人员中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5名。县里为他们统一提供包车、包机,实现了农民工“出家门、上车门、到厂门”的“点对点”直达运输“一站式”服务。

兰州海关帮扶康乐县驻村工作队主动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海关协调,争取到两架包机专门护送。机场还开辟三个专用值机柜台办理务工人员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事宜,安排三个专属安检通道快速通过。

康乐县劳务办还组织41名务工人员,乘包车赴江西南昌欧菲光公司返岗务工;组织40名务工人员,包车被江苏南通雄邦压铸有限责任公司接赴返岗。(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朝霞 通讯员冯海红)

原标题:民乐“绿色劳务”通道送务工人员返岗

2月25日清晨6时,民乐县组织52名农村劳动力在张掖火车站乘坐火车,赴江苏常州复工就业。这是民乐县积极开辟“绿色劳务”通道,及时解决务工人员返岗返程。

民乐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稳就业作为当前解决民生问题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之举,抢抓省内外企业复工复产契机,加强与用工企业、劳务输出主要目的地的联系。县人社局积极同该县劳务经纪人联系,组织全市200余名劳动力赴江苏常州复工就业,其中包括民乐县农村劳动力52名,县里帮助他们购买了火车票。张掖火车站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问题,经协调申请,专门加挂了一节车厢,组织这2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

同日,民乐县人社局沟通劳务经纪人,通过县劳动力市场发布招聘信息,协调专车,“点对点”服务,组织22名劳动力赴江西吉安有序复工就业。民乐县近期通过调查摸底,全县共有391个劳务经纪人计划组织15280人务工就业,已有6860人有序返岗就业,剩余人员将在近期有序返程返岗。(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通讯员李选民)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