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体育总局:体育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存在两大主要困难

2020年02月27日 07:27: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者:杨磊

2月2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体育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但目前存在主要业务有待恢复及员工返岗难、物流不畅等问题。

彭维勇表示,目前体育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各地复工进展情况不同,有快有慢。有的省份复工率达到75%,有的省份还不到30%。二是企业员工到岗率不高,有的企业员工到岗率最多10%,有的不超过25%。三是不同类型的企业进度不同,体育用品制造业中,机械化、智能化水平高的企业产能恢复比较快,体育服务业中主营线上业务的复工率高,而体育健身、体育培训、体育用品销售企业复工率比较低。

会上,彭维勇还表示,体育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确实存在一定困难,主要有两点:第一,主要业务没有恢复,这是影响复工复产的主要因素,比如很多体育赛事已经取消或者延期,对赛事运营企业来说开工也没有业务,所以复工比较困难。再有健身房、体育场馆、体育培训机构,即使复工了现在也很难有客流,所以复工也是比较难的。第二,员工返岗难、物流不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不充分以及行业人员聚集度比较高的特点都制约了体育企业的复工复产。这是复工复产两点主要的困难。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