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厦门海事:铁肩担重任 同心护海晏

2020年02月27日 10:00:47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 朱龙飞 罗盈 通讯员 蔡修权

2月17日,一场冷空气过后的厦门港,海风阵阵,水天一色。码头前沿,满载重要物资的集装箱船正在靠泊;汽笛声响处,海巡艇正在护航一艘大型船舶进港……这是特殊时期厦门港的繁忙一幕。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厦门海事人也迎来了特殊的大考:既要督促船舶、船员、航运公司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又要保障鼓浪屿市民航线等重点航线安全运行;既要切断辖区疫情海上传播途径,又要确保重要民生、防疫物资水上运输通畅,海上安全监管面临前所未有的新课题、新挑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厦门海事局守土尽责,迎难而上。自1月21日交通运输部启动应急响应以来,厦门海事局迅速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工作要求,提高认识、同心协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海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在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