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苏州部分景区开放,提前带你云体验姑苏城的春天有多美

2020年03月29日 14:06:07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李俊伟

从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经过全国人民两个多月的积极抗疫,如今疫情在国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春暖花开,万物慢慢恢复生机,更多的好消息也相继被放出——苏州市部分景区恢复开放,不过这并不代表疫情已经完全过去,大家出门游玩还是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适当的出门踏青呼吸新鲜空气,笔者将带大家提前云游春日的姑苏,体验江南古城的独特魅力。

留园的百花争艳

留园作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这里没有其他上榜园林那样的豪华富丽,而是被称为“盛世平民第一园”。留园在清代时称寒碧山庄,虽说不以豪华著名,但也有着2330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虽为私家园林,规模也不容小觑。

在江南园林之中,留园里建筑与景观的设计最为注重意境,整体为清代风格,大方又不失精致,山水、山林、庭院、田园四种景色浓缩在一起,将空间运用得韵律感十足,若说一步一景也绝不为过,目前留园内五峰仙馆、小桃坞、石林小院等区域,娇艳的山茶花和青雅的玉兰已经争相开放,景色如画。

拙政园的绿意盎然

拙政园相较于留园,这里的年代更为久远,建于16世纪初期,也就是明朝正德年间,现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占地面积52000平方米的拙政园有着错落的庭院,分为东部、中部和西部,其中中部是其景观的精华所在,临水而建的亭台楼阁,仿如走入水墨画中一般让人陶醉。

苏州园林博物馆亦藏于拙政园之中,所有关于苏州园林的历史和记忆以及名人典故都能在其中探寻到。从建造园林的工具、家具的陈设到建筑的最终设计等,可以从中一窥中国古代园林匠人们的惊人技艺。

平江路的流水人家

去过苏州的人应该对平江路再熟悉不过,这里是苏州老城区最能体现“江南水乡”的景区。平江路近日取消了线上预约,解除了禁制,游客和市民凭借苏城码以及测量体温正常后都可以进入,但是会限制游览人数。这里是姑苏城的老街,有着白墙灰瓦的古民居,无论转到哪一街巷,你都会瞬间有穿越回古代的错觉,清雅感扑面而来。

穿过平江路的是一条清澈但并不宽敞的河道,河道上不时有船夫撑船经过,不紧不慢,时间仿佛都慢了下来,沿着小河还有17座记载着人情冷暖的石桥,河边有咖啡馆、书店,还有一点都不喧闹的酒吧,漫步其中,心都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

同时苏州市的更多开放景区名单如下:

希望市民和游客挑选非高峰时间分散出行,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