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广西426万人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脱贫

2020年05月31日 09:24: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沈泉池

人民网南宁5月30日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根据建档立卡数据统计,在广西已脱贫的450万人中,有426万人通过产业帮扶、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脱贫,占脱贫人口的94.67%。产业扶贫成为产业脱贫攻坚的最主要措施,成功挑起了脱贫攻坚的“大梁”。

通过推进产业扶贫,广西一批扶贫产业已成长为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优势特色产业。2019年,广西糖料蔗产量占全国的6成以上,桑蚕茧产量占全国的一半,木薯、双孢蘑菇、茉莉花茶、柑橘、百香果、火龙果、肉桂、松香、八角等农林产品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位。

此外,广西坚持产业优先、模式多元,深入实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扎实做好土地流转、产业发展等“七篇文章”,全面消灭了集体经济“空壳村”,初步实现了集体经济发展从“重数量”向“提质量”、“增收入”向“见效益”、“输血”向“造血”、“见子打子”向“长远谋划”等“六个转变”。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产业扶贫工作造成较大影响。为此广西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应对,及时出台“菜篮子”产品生产和销售工作10条措施,组织开展家禽、沙糖桔、水产品促销“三大战役”等活动,及时解决了疫情前期沙糖桔滞销情况,切实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和市场运行稳定。

同时,广西扶贫、财政、农业农村等9部门联合印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决胜脱贫攻坚若干措施》,调整产业扶贫以奖代补政策。截至4月底,广西累计发放产业奖补资金18.48亿元人民币,受益贫困户62.5万户。2020年计划摘帽贫困村“3+1”特色产业覆盖率均达90%以上。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