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36.3℃!首个高温日比常年早7天

2020年06月04日 10:20:51 来源: 作者:

昨天,北京气温成功冲击到36.3℃,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比常年偏早了7天。今天白天,气温略有降低,但晴晒依旧,紫外线强烈,注意防晒多补水。

昨天的室外,已经让人感觉“烤”得慌,平原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达到或超过35℃;其中,代表“北京气温”的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为36.3℃,出现今年以来首个高温日,比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6月10日偏早7天。截至昨天16时50分,全市共有320个站(占测站总数60.2%)最高气温达到35℃及以上。

今年为何热得早?气象部门解释,由于北京地区处于暖气团控制,天气以晴为主,光照条件好,加之中午前后风力加大,空气在下沉过程中起到增温作用,因此昨天气温上升快,率先迎来了高温日。

预计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在30℃左右,此次高温天气未达到高温预警信号标准。

预计今起三天。本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4日前半夜山区有雷阵雨,雨量不足1毫米;气温有所下降,白天最高气温30℃至31℃,夜间最低17℃至20℃。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白天紫外线照射强,午后体感仍较热,户外活动请注意防暑防晒。(记者 骆倩雯)

责任编辑:刘天瑞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