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辽宁铁岭面向村书记考录“事业编”

2020年06月05日 21:38:57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铮、邹明仲

辽宁省铁岭市今年专门组织面向村党组织书记的事业编制招录考试,加大基层选拔优秀人才力度,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此次招考报名的具体条件包括在职并连续担任村党组织书记职务3年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等,全市1176名村党组织书记中有83人符合条件。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经过笔试、面试等选拔环节,铁岭市日前公布拟录用结果,19名村党组织书记榜上有名。

拟录用人员还需经过体检、考察等环节后方能聘用。人员录用后试用期一年,试用期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聘用。为确保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稳定,被聘用为事业编制的村党组织书记需在原岗位继续工作5年(含试用期)以上,未达到规定服务年限,不得调动。

据介绍,村党组织书记是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硬核任务的“带头人”,工作任务繁重,报酬待遇不高,晋升渠道较窄。这次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招录“事业编”,体现了铁岭市对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视,对担当作为的村干部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