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成都全面推进城镇居民小区治理 打通城市治理“最后100米”

2020年06月05日 22:21: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泓睿

6月4日,成都举行深化完善城镇居民小区治理暨启动全市物业管理居民小区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专项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城镇居民小区治理工作进行安排。

“人人都生活在小区里,小区事务与大家休戚相关,居民小区是社区的基本单元,是城市治理的‘最后100米’。”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表示,推进城镇居民小区治理是破解特大城市精细治理难题的关键举措、回应居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惠民行动。

2020年5月,成都出台《关于深化和完善城镇居民小区治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成都市2020年城镇居民小区治理的重点任务,细化形成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多方参与、提高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等19个方面42项工作清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行动自觉性,全面推进《意见》落地落实。区(市)县党委要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完善街镇、社区、居民小区党组织体系;街镇社区党组织要切实发挥领导基层治理的作用,支持和保障小区党组织发挥作用,引导将小区党组织成员、社区专职工作者、群众认可、公信力强的业主等依法依规选为业委会成员。

此外,要坚持多方共治增强工作协同力,注重增强居民自我管理能力,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聚合更多社会参与力量,推动小区(院落)民主协商提能增效,指导自治组织规范运行。要加强对业委会和物业服务机构的监督指导,建设推广智慧物业平台,建设统一的业主电子投票表决信息系统,有序开展“物业管理信托制”“物业+社工”“培育发展物业社会企业”等制度创新。

同时,要坚持优化服务提升市民感知度,实施小区老旧设施改造行动、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家门口服务提升行动,实施空间改造、楼顶植绿等项目,把居民自治作为启动院落改造、党群服务站建设、公共空间改造利用、老旧院落加装电梯等项目的前置条件。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