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四川将建8000余人感控督查员队伍

2020年07月01日 16:36:02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四川省医疗机构感控督查员制度》,围绕感控人才短板问题,要求在配置专职医院感染管理人员的基础上建立医疗机构兼职感控督查员制度,持续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按照计划,四川省将建立一支8000余人的感控督查员队伍。

《制度》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病区医院感染管理小组中的感控医生、感控护士中选拔兼职感控督查员,优化感控人员队伍。医院床位总数在500张以上的医疗机构,感控督查员人数参照住院床位数的1%~2%标准配备(不低于10人);床位总数在100张以上、500张以下的,感控督查员人数参照住院床位数按不低于2%标准配备(不低于5人);床位在100张以下的,至少配备感控督查员2名。同时,要求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支持落实工作激励和保障机制,在工作经费、条件以及评优评先上给予保障。《制度》明确,将感控督查员管理纳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体系和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检查重点内容。(记者喻文苏)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