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京港地铁开展“城市徒步”活动

2020年08月07日 22:57:24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郭一麟

8月7日,在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即将来临之际,京港地铁联合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悦跑圈App、快手App、FM103.9北京交通广播、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开展M地铁·运动“城市徒步”活动,围绕乘客日常通勤出行路线,设置地铁楼梯打卡、“最后一公里”健步走等环节,并发布原创地铁快舞蹈,推出健康生活公益宣传片,引导公众绿色低碳出行、增加身体活动,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引导公众绿色低碳出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8月7日至23日,京港地铁所辖4号线、大兴线、14号线、16号线共计73座车站推出健康打卡活动。乘客既可以通过在地铁车站中走楼梯完成线上打卡,也可以将京港地铁所辖车站作为健步走的起点或终点进行打卡,在绿色出行、燃脂健身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地铁出行券。

为增加乘客走行的趣味性,京港地铁在14号线朝阳公园站B口楼梯处设置了色彩明快的装饰,印制有卡通图案和数据信息,提示乘客走楼梯可能消耗的热量;在B口通道处,还设置有一面能映照出健康生活场景的奇幻镜面墙,乘客可以在通道墙面的装饰画面前互动、合影,在镜面墙中,可以看到自己使用健身器材健身的样子,也可以一秒化身“健美达人”。

京港地铁总经理邵信明表示,受疫情影响,很多人都“宅”在家中很少运动,希望通过M地铁·运动“城市徒步”活动,让“最后一公里”变得愉悦,引导大家选择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助力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同时,倡导公众适度运动,并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中,共享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为让更多公众、网友参与到活动中来,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京港地铁与快手App共同推出原创地铁快舞蹈。舞蹈中含有运动、地铁出行等元素,轻松活泼、节奏感强,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网友踊跃地参与其中。

目前,京港地铁已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发布快舞蹈,快手平台也设置了#地铁快舞蹈#和#地铁快运动#的标签页。网友在快手App中搜索“京港地铁”即可查看活动详情,发布地铁快舞蹈、地铁快运动等相关短视频并关联话题,即可参加相关活动,与街舞达人PK,同时,通过参与集赞挑战赛,还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