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重庆已建成全民健身步道约5000公里

2020年09月28日 21:35:43 来源: 重庆日报 作者:

9月27日,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提请审议。报告显示,我市已累计建成城市体育公园9个,全民健身步道约5000公里。

据了解,条例对加强规划引领和经费保障作了规定。我市将全民健身工作所需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仅2019年,就争取国家资金1.94亿元,市级体彩公益金投入1.11亿元,共3.05亿元用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同比增长6%。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城市体育公园9个,全民健身步道约5000公里,公共体育场37座、体育馆41座、游泳池(馆)33座,各型社会足球场602个。

条例还规定,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优惠开放。目前,全市有69个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公示,开放时间达26.7万小时,服务群众健身达2613.7万次。

同时,报告指出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我市学校体育设施仍需继续建设或更新,学生在校期间体育锻炼的效果有待提高;全民健身设施仍有短板,部分公共体育设施老化、陈旧,管护不及时、不到位;体育产业发展滞后、规模较小,体育用品制造业缺乏自主品牌等。

报告也相应提出了具体建议。例如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细化措施,确保学生至少掌握一项体育运动技能或者健身方法;体育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定期对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其运行效能进行考核评价,强化日常运营管理,提高利用率。(记者 颜若雯)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