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22日 13:19: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宫碧莹

新华网杭州10月21日电 21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和天津、浙江、安徽、湖北、重庆五省市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在浙江杭州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张茵 摄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负责人表示,当前数字化正重塑经济和社会发展,成为城市发展重要引擎。此次活动充分运用网络传播优势,用小切口表现大主题,以小角度诠释大治理,全面反映各地打造“指尖城市”,奋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鲜活故事,生动诠释疫情大考下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显著成效。

浙江省委网信办负责人认为,此次活动搭建起了解数字经济、数字治理的交流平台,也为浙江提供了学习借鉴展示的良好机会。希望活动充分整合各级网络媒体资源,形成多媒体、多层级的宣传矩阵,为主题宣传赋能,创作生产更多“流量”产品。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王川 摄

据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介绍,2016年杭州在国内率先启动建设城市大脑,4年多来,城市大脑实现了由交通治堵的局部探索向全面治城的重大跨越,并在数字赋能城市治理方面展现出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期待通过此次活动生动呈现杭州智慧城市建设让城市会思考、让生活更美好、让资源最优化、让治理更高效的精彩亮点。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九天,将宣传报道近年来各地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通过精细管理改变群众生活的经验做法、先进人物和生动故事,为持续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余秋池
  • 城市;治理;活动;浙江;杭州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