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信部:务实推进5G网络规模化部署 深化5G融合应用

2020年10月22日 18:01:49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作者:赵超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10月21日,全国信息通信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烈宏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信息通信行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刘烈宏指出,全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坚决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同时,立足新环境、新基础、新起点,胸怀“两个大局”,围绕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建设目标,聚力“六稳”“六保”任务,认真思考下一阶段有关重点问题,努力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十四五”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启新篇。

一是做好规划,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方向,增强发展动力。加强央地联动,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和相关行动计划。

二是升级网络,增强数字化转型新支撑。务实推进5G网络规模化部署,加快核心技术创新,深化5G融合应用,扩大千兆光纤覆盖范围,加快建设新型数据中心。

三是纵深推进,实现工业互联网发展新突破。打造高质量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以“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为牵引,持续推进企业内外网改造。全方位推动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应用。

四是拓宽思路,开创互联网管理新局面。加强互联网行业管理,提升互联网发展安全可靠水平,促进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拓展融合应用空间。

五是保障安全,筑牢高质量发展新防线。夯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网络数据安全,保障网络安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化网络环境综合治理。

六是精准监管,迈向治理现代化新高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监督,切实保障用户权益。加快转型创新,提升监管效能。

刘烈宏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上海、江苏、湖北、四川等省市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部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